大陸河南一處農村裡面所有的屋子,前一陣子突然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出現裂縫,變成不能居住的危樓,追查後赫然發現,原來是遭到白蟻大舉入侵,當地村民只好展開一場人蟻大戰。

沒有地震,不是偷工減料,河南這個農村裡1百多戶人家的房子,卻先後出現裂縫,甚至垮塌,居民找了好久,終於發現,竟然是大批白蟻在村子的地表下築巢,龐大的蟻穴把地基整個掏空才會造成房屋裂縫。河南民眾:「看完,我幾天都沒睡覺,那太噁心了,然後那鐵掀(圓鍬),你知道吧?成掀的往外鏟,然後用農藥灑了再用火燒。」

噴農藥沒有效,村民想到用煙燻,沒想到濃煙順著蟻穴,從家家戶戶的牆腳冒出來,看了更可怕,村民只好請來昆蟲專家。大陸昆蟲專家:「我非要挖到這白蟻的老巢,老巢挖出以後不管怎樣,跟蹤追擊(蟻后),我要把牠的老巢搗掉。」

要抓蟻后說起來簡單,但是這一挖就花了好幾天,才終於在3公尺深的蟻穴中,發現牠居住的王台。大陸昆蟲專家:「老巢找到了蟻路也搞好了,就是這個王牠有的頑固,你看看你往哪逃,在這裡。」

找到蟻后,算是終於滅絕了這一窩可的白蟻,但更令專家捏一把冷汗的是,這一窩白蟻不但侵吞地基,也把村子附近的河堤完全掏空,如果不是及早發現,萬一洪水來襲就會潰堤,後果不堪設想。

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930/8/lfxr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ck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